top of page

瘋掉的凱恩斯

  • 2016年6月30日
  • 讀畢需時 5 分鐘

第一站Central尋找廖小妹

來到凱恩斯真的就如廖小妹所說什麼都沒有還感覺爛爛的

而我到了凱恩斯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各家旅行社貨比三家選行程

下班的時候拖著行李和準備前往婕陳家這上一週

沒想到還沒開始托

我的行李一腳就崩壞了!

感謝廖姓女子教我使用賣場推車一路推回家!

聽說在凱恩斯大家常常在賣場買完東西會直接把推車拖回家XD

這裡是LAGOON!

CAIRNS甚麼都很小

原本以為布里斯本城市已經夠小了

殊不知凱恩斯城市兩小時就走完啦!!!!!

隔天早上出門和婕辰一起走到她上班的Cairns Central後

就一路跑到Lagoon的步道運動

那裡有些健身器材也稍稍玩了一下

不過跑歸跑我差點就要熱昏在公園啦

跑回家沖了澡換了泳衣再走回Lagoon游泳(整個超閒)

游泳前還是得辦點正式,就是到Fit和Centre兩家旅行社購買我的行程

至於我到底會玩什麼,大家往下滑耐心看完就知道我有多瘋了!

回到游泳正題,到了草地丟下包包立刻脫了上衣服奔向遠方是海的泳池XD

游一游還跟雪梨老夫婦聊了一點天,老先生一顆頭浮在水面跟我講話的感覺超可愛的!!!

游完泳全身濕答答的再走回家吃婕辰幫我準備的愛心便當

下午去Cairns Reginal Gallery看展覽(六月免費!耶比!),就這樣一天和平的結束了!

小插曲~廖小妹每天都會做愛心便當給我吃!!!

好!我第一個玩的就是Snorkeling&Diving

浮潛自由行與深潛初體驗!!!!!

早上九點到E Flinger集合

這下發現全團35人只有我一個亞洲人(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阿)

上船check in後要填寫兩張滿滿的潛水知識表和個人資料

(os:別人是填問卷,我是在考英文吧XD)

我們行駛了兩鐘頭終於到了Sudbury Reef

去程船晃到不行

連我這個愛玩遊樂設施的人都覺得好幾次的離心力大到有點可怕

正在解說氧氣筒如何使用的人員還摔倒乾脆坐在地上說~~~

而我們這趟潛水就是浮潛把用具丟給你放牛吃草

深潛才有教練帶

我是第六組,深潛也沒到真的很深,十米左右,一開始以為會換潛水衣,

結果我和大家都是直接比基尼外直接套裝備下水

換裝備時,我完全撐不住氧氣筒,都是工作人員幫忙我一路到海裡

原本在下水前他們是有講解一下,殊不知等到我們潛了三四米深時,

教練開始要我們把氧氣罩拿掉,試試看自己憋氣找回漂浮的罩口以及故意把我們的眼罩弄進水,

然後要我們仰頭練習把水清了之類的(好險我很鎮定的完成了這些小練習~)

這是下到3米左右拍的照片!

不過就在我們準備繼續往海底游的時候

呼吸雖然順利但我的頭殼好像有種如果在往下一米就要爆炸的疼痛壓力

立刻輕拍教練肩膀比了手勢告知我要上岸

(當他拖著我往上游時,我感覺自己好像已經不知道在哪了~只記得要順暢的呼吸😂😂)

差點就可以走在海底餵魚,真的好可惜~~

上岸後不久,船開到了離Cay小小沙島附近進行第二次潛水(他們說可以游到島上看看)

瞧我開心的咧!!領隊和我說再見時還說我是個愛笑的女孩

明明在船上看不遠,下水後有種大家在比游泳的感覺

自由式刷刷刷地差不多游了快半小時才到沙島上(覺得自己好久沒游自由式)

而從船到沙島這段海洋超超超級級級美!!!!!!!!!!!!

小魚兒和珊瑚都在跳舞!海水非常清澈,感覺一不小心很有可能蛙鞋會撞到他們~~~

就這樣我們玩到了4點就開船反回凱恩斯了!

看到魚兒真的好開心阿,只是依照這狀況來看,我的身體好像不適合深潛😂😂😂😂😂唉呀呀

小插曲一則!

蛙鞋是台灣製造的!!!酷!

潛水完的隔天

我跑去Bungy Jumping高空彈跳!!!!

早上一大早就開始畫臉和畫手讓自己多一點勇氣XD

感謝室友Brian紐西蘭人當我一日攝影師 這次跳不只是證明自己做的到還要慶祝姊姊完美主持金曲獎

在搭上接駁車,check in(上圖)到上塔綁安全鎖時都很興奮

直到我站到邊上,工作人員倒數五四三二一的時候我心裡超想罵髒話XD

覺得自己瘋了報什麼Bingy Jumping!!明明50公尺看起來好像兩百萬公尺高

總之我停了7秒(Brian數的)總算跳出去了

不過跳出去被甩來甩去的感覺很好玩

就這樣當我一下到地面後……………又………玩了一次!!!哈哈哈哈

(Brian一聽到激動的說我是Crazy cat😁) 原本手上其實有綁Gopro,但拍起來超混亂我就只買了照片!!!很開心完成了人生第一次高空彈跳

下降的時候真的很過癮!!!

不過跳完後他不是把你拉回上空而是放繩讓你鬆到下方的小船上解開安全索

玩玩高空台跳後

BRIAN帶我到有名的FOUR MILE BEACH吃中餐

本來是我要請他吃飯謝謝他幫我錄影的

結果卻變成他請我吃飯!

BRAIN是紐西蘭人~在澳洲住五年了!

休息一天後隔天早上六點起床出發去泛舟啦!!

不過不知道是我期待太大還是剛bungy完

覺得泛舟不夠刺激(跟台灣比可怕很多

跟高空彈跳比就………回到家我依舊活蹦亂跳沒有累的感覺XD)

我們從正式出發到結束一共泛了7小時左右,全部有十艘船,一每艘8人,有兩艘是亞洲人,

像我這艘就是台灣人,福建人,香港人。

嗯,要怎麼形容我們遇上的四次大急流呢!

大概就是人飛出去,有人流血,有人全身都是傷(過了兩天~我的大腿也都是瘀青XD

中間有一段河流沒有很湍急,教練問有沒有人想跳船試試如果遇到落水該如果反應的感覺

結果船上居然是我第一個先跳下水的~~其他人才跚跚落水,落水後就是如教練所說仰著身讓水流帶著你走

接著控制自己的身體讓腳潮著下游方向飄等待救援

(被水流推著走感覺很舒服,不像潛水的時候要和浪作對)

後來我是第一被拉起來的人

由於教練要控制船而船上就只我已個船員

所以接下來的船員全是我幫忙拉起來的!覺得我力大無窮!!嘿嘿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個約3米的急流但縫隙不足以整艘船過去,

所以我們必須全員集中在船尾,不划槳用直接掉落飛向河面的方式過去,

這一趴就蠻好玩的!!!!&中餐時間我們在河邊吃現烤的BBQ漢堡,休息20分鐘後再次出發,

到了最後階段教練問說有沒有人想來點刺激的!我眼睛發光盯著教練,

他就叫我左上船頭頂端背對前方的姿勢玩,除了有趣之外我還不用划槳(看著大家划)

哈哈哈哈哈哈!還有機會的話應該要報名極限泛舟XD

再隔一天 我就從14000英尺高的飛機上跳傘啦!!

這個行程超迅速就結束了!

不過由於我在深潛時的耳壓平衡沒做好~

原先就擔心 上飛機耳朵會有狀況結果還真是嚇死人的可怕

當飛機起飛至約10000英尺

我感覺自己的左耳濕濕的

直覺反應用手一摸

才發現黃色的膿如滔滔江水班從左耳流出(好險影片沒拍到XD

就這樣我默默把膿清掉準備跳傘(也不能叫飛機停飛吧!覺得跳完再說~)

因為高空彈跳的下降經驗原本預計跳傘應該也是差不多

但沒想到是舒服的!一點也沒有失重的感覺

臉肉一下凹一下凸好好玩!

!帶我的教練叫coops

飛機期間他還跟我介紹了風景和田地!

就這一週我玩了好多也花了好多錢啊

最後放上我騎馬的照片跟澳洲說再見啦! (我的馬兒River活力十足很有自己的個性但卻也非常聽話!耶比)

台灣!我要回來囉


 
 
 

留言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