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玩一直玩
- 2016年4月15日
- 讀畢需時 5 分鐘
好啦!我已經八百萬年沒有打部落格了
一打就是回朔到1851年的澳洲啦
3月25日這次去掏金鎮的朋友是壽司店的同事~越南的阿姨芳姊!
這也是我在澳洲第一次跟團旅行
一趟其實要價65元澳幣
但因為我跟方姊說我沒有錢可以去但本人非常想跟
所以好心的芳姊就算我30元
還做了免費又高級的越南料理和大家一起野餐!!
((整個賺慘了!!
他就是芳姊!!是不是看起來人很好啊!

1851-1860年的掏金鎮,又名新金山
所有員工都也都穿著那個年代的服裝在街上遊蕩
我們有下330米深的礦參觀
看了煉金術還在水邊掏了沒有金的金有些員工走著走著還會突然在街上演戲~~好像看了4D的復古電影


我覺得上面這張的氣氛超像電影劇照的

馬車衝來時逼芳姊趕快幫我拍!哈哈哈哈

我一直覺得這個男子太適合演悲慘世界的反派角色Javert了!!!!!!!!!!!!

完全沒掏到金的我!感覺好像到九份掏金喔!哈哈哈

3/27
我在brisbane最好的教友Chole來到墨爾本找我玩了!!!!!!!!!!!!!!
超級開心!那天我也找了黃敬容一起去吃飯
最著要的是~教友的朋友居然請我們吃飯!~~~大家一共吃了95澳幣~相當於台幣2000啊!
(我們在degraves st的一家餐廳吃飯!這家店也是質量均衡好貴貴~我忘了店名~~)
咱們兩一直要拿錢給他~但他說他因為被人請吃飯~所以換他請我們~我們再把愛傳下去接著請別人這樣!


我吃的菜名叫big breakfast!l澳幣約20元~約台幣500元~真的頗貴的((冒汗
在道別前我送他chocomama的巧克力~沒想到他事後傳簡訊告訴我他覺得很好吃
自己又跑去買了!是不是超可愛的!

吃完飯後~我和敬容就跑到ACMI化妝~咦?!
因為我之前答應要教他化妝!下圖是成品~歐美妝容的黃靜容女士!

而化完妝當然要街拍一下
我們就跑到對面有名的塗鴉牆亂拍一通!


你看看~擬侃侃~擬侃侃~黃小姐是不是很正阿!!

就在這一天我們相約了4/3到Camberwell逛週日市集
這是他的網址
這裡甚麼都有賣~連破爛的相框或沒有鎖可以開的皮包都賣
他從早上六點半到中午十二點半~最後半小時大家就會開始亂喊
一塊或兩塊~甚至免費隨便你拿
像我在最後一刻買到一個義大利毛衣才澳幣一元(台幣25元)~好棒棒啊!
而這市集入場費是自由捐贈
不過當我投下一元澳幣後
和敬容才發現有另一個不需要投錢就可以進場的入口~哈哈哈哈!太幽默了

當然~來到CAMBERWELL一定要到義大利餐廳SOFIA大吃一頓
大家說這裡的海鮮是一座山

殊不知除了海鮮是一座山
我的義大利麵吃了半個鐘頭才把身頂吃完~剩下來的平地就是打包回家當隔天上班的午餐吃了
至於打包的部分
因為這家餐廳就是出名在分量很大
所以他還有超專業的外帶區!各式各樣的外帶盒~
還記得當初坐在我們旁邊一桌的女生點了沙拉吃~~
結果送來一個約莫40公分直徑的大圓盤上堆高有10公分的沙拉
我一看到就低著頭狂笑~超級像在餵牛吃草的!!!
還一直被黃靜容制止不要再笑了~但我當時肚子真的好痛~((不懂怎麼可以份量大成這樣

來來~合照一張!!爺比!那天我們點了海鮮拼盤~義大利麵和披薩~XD吃超多!

題外話~說到黃靜容~再像大家介紹另一個人(左一)
他叫MICHIRU!25歲~日本人
他是敬容拉麵店的同事~長的很美但超級搞笑~((他是澳洲殺手~一堆人搭訕他~!!!
下一篇大洋路之旅會慢慢告訴大家他有多搞笑~

(這張照片是我們三個人到墨爾本最有名的酒吧Rooftop探險的照片
4/10
我再次到NGV看我等待已久的惠斯特!!還有免費的講座可以聽!
以下轉貼自我FB!這完全是我當時的心情XD
■ Redefining Whistler-Floor Talk Series■
This morning I went to NGV again,but this time not for Ai Wei Wei but Whistler!!!!
I really love Whistler ,even tried to copy his work when i was 18.
Fortunately,I participated this talk series as i went in to the gallery😊 (They are talking about printing and drawing.)


And....The art work!!!!I standing there,watching her face her clothes,feeling my tear welled up in my eyes...

4/17
Shrine of Remembrance 墨爾本戰爭紀念館 那天和Karen從家裡慢慢散步到美翻的紀念館
原本以為一下下就會逛完
殊不知走了兩小時都還沒走完
而且我們今天才發現旁邊就是38頃的植物園😂😂😂真的玩不完了!

當我在拍馬車時~車夫小姐居然叫住我請我幫他拍照
他告訴我那天是他最後一天當車伕~所以想拍照留念~
好浪漫啊!

戰爭紀念館
以下轉貼自維基百科
墨爾本戰爭紀念館(英語:Shrine of Remembrance,又稱為國殤祠、忠烈祠或聖者紀念館
是澳大利亞最大戰爭紀念建築
儘管最初的建築原意為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為國捐驅的維多利亞州市民
但很快就被當作澳大利亞的主要紀念場地,以悼念在戰爭中喪生的六萬名澳大利亞人
現在它被用作悼念所有為國家服役的澳大利亞人的戰爭紀念館,而每年的澳紐軍團日(4月25日)和休戰紀念日(11月11日)都會有的紀念儀式進行。

裡面每個十分鐘會開放遊客進場參觀!


KARREN一直說他露牙笑不好看~所以看起來臉都很僵XD

好的好的!維基百科提到了軍團日~
在澳洲就叫ANZAC DAY
接下來我剛好可以順順地向大家介紹我在4/25的ANZAC DAY看到的活動
也就是維基百科所說的紀念儀式!
街上到處都是軍人~好多人身穿軍衣胸口別了很多戰爭的徽章
有儀隊的表演還有一輛輛帥氣的車子!




其實那天我只是要從FLINDER ST車站搭車到Brighton Beach彩虹小屋
碰巧看到這個活動的~哈哈哈!幸運!(完全沒有留意ANZAC day的活動資訊~
接著~我就搭上火車嘟嘟嘟的到Brighton Beach station下車
跟著人群走到傳說中的彩虹小屋啦


打這赤腳走在貝殼沙上好像沒有想像中的浪漫(貝殼好刺~st kilda的舒服多了!)
但看在陽光沙灘比基尼加上彩虹小屋的部分
Brighton Beach還是依舊列為墨爾本必經之地的清單上^^(海水好冰好蘇湖)

如果小屋的屋主在的話
我們就能清楚看到裡面藏了甚麼寶藏!!!!
大家都把他布置的好精彩!真的是繽紛小屋!


好啦!整個四月來講
我很努力地在玩!
墨爾本冬天快到了!要趁好天氣趕快蒐集美景的回憶~~~
下篇大洋路見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