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Great Ocean Road

  • 2016年5月5日
  • 讀畢需時 4 分鐘

關於這一趟的旅行......我們是這樣開始的!!!!

首先!原本打算去大洋路比賽跑步的熊熊問我想不想去大洋路

而我正好當時有和黃敬容討論過到大洋路玩耍

最後大家討論~(其實是我自己決定的!

自駕行!!!!!!!!!!!

自從去金礦山跟團後我就不想再跟團玩啦!哈哈哈(太不自由了XD

既然自駕就要做好功課啦~

除了要去哪裡玩!還要想怎麼玩好玩怎麼玩省錢!

我們這一趟下來所有費用每個人才135.85澳幣!超級划算!!!!!!!!!!

本次旅行

@@@小的擔任不太會控制GPS的控制員和不太會算的總務股長~

@@@熊熊擔任駕駛一級棒的司機

@@@黃敬容擔任炒熱氣氛員和老練的翻譯員

@@@Michiru則是敬容的搞笑搭檔!也是本團負責顏值美色的部分

我們出發前有個群組~

討論了好多行前準備!

光是租車部分我也做了一些功課!以下節錄自我的line!

About Car Hire: If we go to the car hire shop directly...there are some suggestions

#Budget 3/8 Franklim St,CBD 7:30-18:00

#Europcar 89 Franklim St,CBD 8:00-18:00

#Alphahine(cheaper) 47 Allived Drive...too far

#Ace (return car easily) 97 Franklin St,CBD 8:00-17:00

#Hertz(return car easily) 97 Franklin St,CBD 7:30-18:00

我爬文後整理了一下個個租車公司的資訊

最後我們租了HERTZ的車車小白!!

順道一提!因為MICHIRU是日本人~所以我們這趟旅行90%都是講英文

10%就是我們忘了有日本人而自然講中文的部分~~哈哈哈哈

下面是我的小小筆記!

好的!旅伴介紹完畢!大洋路兩天一夜之旅開始囉!!

首先!第一天真的是大爆冷!還下雨!我們剛到GEELONG時根本是逆風行進!

還記得黃敬容和熊熊都問我"那裏有甚麼好玩"

答案就是104根藝術家MITCHELL畫的104根可愛的人型船柱!!

當然!我們都沒有認真數~每看到船柱就開始亂拍!或是瘋狂騷擾船柱的胸部~~哈哈哈哈

我在地上用腳寫了MMMJ~大家英文名字的第一個字!

不過~我們很幸運的是!在GEELONG玩到一半雨就停了!而且我們還看到雙層彩虹

我們四個人看到只有尖叫!!!

很多人說自駕的路程很無聊~

但我們因為租了有USB插頭的車!大家一路上唱歌跳舞耍憨

沒一下子看到這個天空美那個海景美的走走停停~完全沒有暈車或是時間過很久的感覺!

反而覺得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TORQUAY!!這裡就是大洋路的路口~好像每個背包客來這裡一定會和他照相~

大洋路是由一戰的三千名退伍軍人開拓而成的

因為第一次世界大戰又名GREAT WAR~所以這條路就叫做GREAT OCEAN ROAD

你們辛苦了!!!大洋路總長276KM~~真是猴腮雷阿

我們在路邊看到風景很美的地方就會停下來拍照!

這張是用熊熊相機加上米七魯的自拍棒拍的!!我很喜歡這一張XD

到了LORNE時,天色已漸漸暗去

我們迅速尋找到一家義大利披薩店用餐

那裏有真的火爐!我們四個人向老人一樣邊等披薩邊坐在火爐旁取暖!!

對了!在吃飯前我們四人到了附近的超市買了牛奶土司和零食準備隔天的早餐用

在超市裡真的感覺我們像一家人一樣!

不過離開超市前我們做了一件蠢事

就是.....當大家結完帳正開始往出口走時

收銀員突然大叫"your bag!!!your bag!!!"

一回頭才發現我們四個笨蛋結帳完後沒有半個人拿東西!兩手空空就要出門((店員一定覺得我們太蠢了~~~

我大推這家在LORNE的披薩!

店名是PIZZA PIZZA!

我們點了墨西哥辣味的~南瓜的和一個培根甚麼的~哈!因為披薩是義大利文~名字記不住啦!

吃完晚餐後大家....

等等~打到這裡差點忘了告訴大家我們早午餐吃甚麼XD

我們吃了壽司店免費帶回來的壽司和熊熊親手做的沙拉麵包^^

繼續~回到正題

因為在澳洲晚上開車很危險

所以我們吃完晚餐立馬前往APOLLO BAY的YHA準備睡覺!

這個青年旅舍是我在網路上看到老包說來大洋路一定要住的地方

這是YHA早上的樣子!是不是很美麗~~

我們晚上洗澡前在走廊拍了一張~我回家才發現米七魯作怪的照片XD

我們住四人房~但只有我們三個~~~耶比

我們一整晚都在和這個小弟max玩~和他媽媽聊天!非常可愛的一對母子

這張是我們早上吃完早餐時拍的照片!!!

第二天早上離開APOLLO BAY之前

我們先到了marriners lookout看風景!是不是很美啊!!

離開apollo bay後的第一站原本是要看燈塔cape otway lightstation

但到場才發現要貴鬆鬆的門票又看了一下MENU其實好像沒什麼好玩的~所以咱們就放棄啦

不過我們也沒有白來這裡

因為來看燈塔的這條路上有野生無尾熊!

我們是看到別人在路讓停車才跟著停~聽別人說無尾熊藏在哪裡才看到的!

無尾熊真的太會藏了!整個睡很高!

好的!重頭戲來了!

我們終於到了只剩下七個門徒的十二門徒啦!

我和米七魯數來數去都不到七顆岩石~哈!覺得門徒不好找~~

再來~這裡是LOCH ARD GORGE~比起十二門徒我更喜歡這裡!然後呢!這裡就是宮崎駿電影紅豬的場景啦

比對一下!真的好像阿

(圖片取自https://www.google.com.au/search?q=%E7%B4%85%E8%B1%AC&espv=2&biw=1280&bih=598&source=lnms&tbm=isch&sa=X&ved=0ahUKEwiS2vCi38rMAhXBG5QKHdzWAKoQ_AUIBigB#imgrc=Eu6TipS6EL0EYM%3A)

最後一個景點是倫敦大橋LONDON BRIDGE

但我收機沒有電了~所以沒有照片~~

我們回程時改走COLAC內陸所短好多時間~還體驗了自助式的加油站

(澳洲的加油站是自己加的喔!加完油再到店裡付錢結帳就行了!

我們最後的晚餐在一家泰式餐廳吃飯~

大家一邊吃飯一邊聊日本傳統服飾的故事~

沒想到袍子左右穿著的順序居然是因為防色狼用的~我以前居然不知道XD

最後~大洋路之旅就這樣安全地結束啦!

文章尾聲再小提一則蒸汽小火車篇!

去玩大洋路的隔天

我們到了BEGRAVE STATION的PUFFING BILLY RAILWAY蒸汽火車!

票價從車站到LAKESIDE來回約51元~

這裡的蒸汽火車就是要一上車就把頭腳手伸出窗外XD

把腳伸在外面感覺真的很特別~火車進行中甚至可以踢到樹叢!

最後用一個我自己覺得自己有點可愛的自拍跟大家說再見啦!

三天玩下來時間過得好快

(也(好像快要回台灣了~


 
 
 

留言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