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重新開始.....一個人的墨爾本

  • 2016年2月4日
  • 讀畢需時 4 分鐘

是的,自上一篇文章開始到現在已經快要兩個月沒打部落格了

總之這段期間的街頭藝人體驗,跨年一日遊,澳洲動物園好棒棒之旅,澳洲國慶日蟑螂競賽,與布里斯本一家親的人說再見.....有興趣的人歡迎等我回國找我算帳找我聊

總之~我就是一個對這兩個月施行一個超級不負責任的概念

((((不想打部落格~怎麼樣.....

所以說

隔了太久

是該找個好時機重新開始打文章

於是我就從移動到墨爾本開始說囉!

2/1早上七點起床整理好兩個行李箱後

灌了最後一杯牛奶就匆匆地到火車站

一開始想說齁住淚水準備上火車

結果一上火車我就一路大哭到機場

用掉了大量的衛生紙還不敢哭出聲音~~~怕嚇到人

到了機場後

因為要托兩個行李又要哭實在太累的

所以我就決定不哭了(為~~~

我可是拼命用大腦控制感性的神經線才不哭的

我搭的飛機是維珍航空

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

不過我多早了半小時報到

所以就再過海關前用了一陣子的手機((在跟crystal女神聊天說再見呢

說到了過海關

我忘記把手提包的美工刀拿起來

結果只好眼睜睜地看著胖胖的印度海關人員一邊把玩我的美工刀一邊檢查大家的違禁品XD

這裡是登機的地方~墨爾本機場的登機們從40-48號都在這裡(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上飛機了!最後一刻呼吸布里斯本的空氣~~

飛機起飛不久拍了一張我不知道下方是澳洲哪裡但是覺得雲很可愛的照片

而我搭的這台飛機在下降前一切都很好

不知道是因為亂流還是機長不太會開~XD

飛機下降時我真的以為自己要死掉了

將近有五次飛機是像坐自由落體一樣向下降~整個超不舒服

如果今天是在遊樂園我會覺得很好玩~但重點是我在搭飛機阿~~~~(((哭

下飛機後

沒想到維珍航空好棒棒地讓我在五分鐘之內就拿到了行李!!!!!

想當初我從台灣飛到澳洲時的酷航讓我等了一個小時才拿到行李~

拿完行李後剛剛好地旁邊就是T3出口

行李多的話如果要從機場搭SKYBUS最好的選擇就是T3出口

一開始不知道為甚麼是這樣

後來發現SKYBUS會先開到T3出口接著才到T1出口載人

所以通常到T1時車子位置已經被3號出口的人坐滿了~

如果要從機場到城市有三個方法~計程車/SKYNBUS/火車和巴士

我選的是最省時間的~最便宜的是火車+巴士~但是這得多花3倍的時間才會到

(圖是接駁車售票處)

這裡是我暫時住的地方~

說是SHARHOUSE~我認為是假SHARHOUSE真BACKPACKER~哈哈

看我房間就知道了~

一房塞四個人

背包客棧無誤~~

到了新家之後就開始聯絡所有工作的老闆約面試

隔天早上

我搭了免費V/Line train到GEELONG的一家超市說是試工伴我沒試的工

((因為上周和這周火車系統有問題~所以火車一律免費坐~

這家超市感覺很像鄉下的柑仔店

來的客人也是怪人一堆

原本要和我交接的人是一個很酷的台灣女生(31歲~非常大隻~)

因為他看我是同鄉人

就告訴我很多不可告人的秘密~也建議我不要接他的工作XD

他說~那裏一天到晚會有人在外面鬧事

超商下午很常發生搶錢搶食物的戲碼~還有性騷擾的~

((他講的時候依附超有趣的樣子~但內容聽起來怪可怕的

所以聽完她在超市精彩的打工人生之後

我們互相聊了彼此打工度假的經驗留了line之後我就跑了~當然後來有跟老闆說我不要做了~

第三天一大早

墨爾本下大雨~天氣只有15度

我一邊彈跳一邊搭著電車109到另一家壽司餐廳試工一天

((電車很酷~和一般汽車開在同條馬路上的景象真的很奇妙

這裡是我試工的地方~

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八點

雖然包壽司和點餐賣餐因為有經驗都非常輕鬆~

但沒想到這裡的服務生還要當洗碗工

我一整天下來幾乎洗了三小時的碗~

從早到晚就是跑內場又跑外場的~一個人當兩個人在用

整了累死

而且下班之後我剛好和這家馬來西亞的廚師一起搭電車回城市

他告訴我餐廳所有的事

我才知道老闆跟我說試工一小時9元~

之後的薪水也只有9元~為~~~~~~~~~~~~~~~~~~

難怪老闆一直不告訴我之後的薪水到底是多少

((那個馬來西亞的廚師講話超激動~他很認真地叫我不要再來了

當天晚上~墨爾本非常地冷

回到家後渾身不舒服超想回家(台中的家)

除了事功的疲憊還有天氣不適的感覺

一到房間就衝去洗澡躺平睡覺了

週四~經過哀傷的一夜

我決定以愉悅地心情再找新的工作

首先先搭火車到Fairfield的餐廳面試剛好還有時間再轉車到Melbourne Central的餐廳面試

來到Central聯絡完餐廳後

看到了有名的大鐘就心情一個好

整個傍晚~我一邊逛街嘗鮮一邊看到喜歡的餐廳就去投履歷

一邊玩一邊做正事

((大概的節奏就是~拍大鐘~投履歷~逛超市~投履歷~逛服飾店~投履歷~

心情放鬆之後終於和前一兩天緊繃的感覺比起來好很多了~

大鐘的背後有無尾熊晃啊晃地~

最後~我就順著這個步調近1小時的路程慢慢晃回家

有名的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今天來不及進去~改天要好好參觀下

在Swanston st上有好多馬車~

當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已經8點了

墨爾本就是一個8點過後才會漸漸天黑的地方

害我老是有時間還很早的錯覺~~~

明天繼續努力囉!也希望明天有個好天氣~~禱告......


 
 
 

留言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