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 我哭
- 2015年12月11日
- 讀畢需時 6 分鐘
話說這一次部落格隔了快要一個月才寫
自己打開網站看到上一篇是11/17自己也嚇了一跳(也太久沒寫了吧)
這篇日記除了告訴大家我到底這個月在幹嘛之外
也想聊聊自己目前在澳洲工作的小小心得
開始囉!
說到開始沒時間碰網站的起點
就是當我一邊畫華人餐廳稿子的某個下班時間
我第一間畫壁畫的咖啡廳老闆打點話給我
告訴我有個在new farm的餐廳希望我可以和他們合作
so~~~~
就是從此刻起我就和部落格說再見了~~~哭哭
(平常餐廳下班後我會在房間這個小書桌上畫設計稿~)

在11/24週二當天
餐廳老闆早上六點從sunnybank開車來city接我畫畫
這時候大家就會問"那你原本餐廳服務生的工作呢?"
沒錯~原本我自己告訴他們我可以平日畫通霄~看看一兩個晚上可不可以畫完這樣
殊不知經理和老闆覺得我這樣太辛苦,就直接允許我服務生休息一日
直接到sunnybank畫圖~但服務生工作的薪水一樣照領~~
(這兩家餐廳的老闆是同一個人~我們都叫他小王~他是個大陸人~但人非常好~總是叫我小丫頭XD)
於是乎~(回歸正傳)
那天早上我到家門樓下等他
因為一開始等不到人
我打了一通電話連絡老闆
正當老闆在電話另一頭告訴我"上車阿~~~幹嘛不上車"
我還愣在原地想說"靠~我眼前那麼多台車咻咻地過~我哪知道你是哪一台車XD"
最後老闆搖下窗戶和我招手我才豁然開朗XD
早上七點到達SUNNYBANK
晚上7點離開SUNNYBANK
因為我曾經告訴經理我不喜歡別人一直盯著我畫畫~我會畫不好
沒想到這件事經理傳達給了老闆
老闆就這樣超好笑的跟我道完再見後
自己一個人躲進外面的停車場
在車上偷偷看我畫圖XD
太可愛了
畫圖的過程中
有好多大陸人問我可不可以進來看(因為是SUNNYBANK~那裏是大陸人的地盤)
有幾個很可愛的伯伯還邊看邊說
"這是中國畫嗎?好啊!!!好啊!!"的很豪賣的聲音瘋狂稱讚
對啊!你們都不知道我會了畫這絲綢之路
先上了歷史課再上了地理課~(畫稿子之前大概念了一兩個小時的書吧~以前書沒讀好XD)
超怕自己畫錯~完全是一個有深度的牆壁
不是隨便揮個兩筆就好~




週二因為是這家餐廳的公休日
所以我可以好好在這裡畫圖
而且而且
因為老闆和經理各自都深怕我會畫到餓死(我幾乎不會在畫牆壁時進食~覺得FEEL會被打斷)
小王中午買了一大盒三杯雞,炒米粉蔥油餅,和小菜
經理下班後也帶了一份辣炒豬,炸薯條,沙拉,番茄,三大盒壽司份毛豆要給我
(是多怕我會餓死啦!!!所有食物大概是8人份的量)
非常謝謝他們那麼照顧我
(後來這些沒吃完的食物已分給朋友們還有我日後幾天的晚餐了~)
結束了SUNNYBANK 西域拉麵餐廳的壁畫後
隔日下班我拿著自己的作品集到了NEW FARM 的RE DEL GELATO
一開始他們看了我的作品集興緻勃勃地要我除和畫牆壁再幫他們做LOGO,名片,海報文宣
原本以為我接到大案子
殊不知這不是天堂而是地獄的開始
簡單來說~我非常非常的討厭他們~但到最後又是非常快樂地落幕
這說來話長~就讓我長話短說
原本老闆安排先做LOGO和海報~
我花了一周時間趕了LOGO出來給他們選擇方向和校正(每天晚上他們會一直打電話催稿子)
最後他們以非常理所當然的態度告訴我 "我們LOGO已經有了~你做名片就好囉"(囉你的頭哩)
接著又再問我所以名片做一份多少錢?"能算便宜一點嗎?我們再考慮看看好了~謝謝"(意思就是謝謝再聯絡)
我還記得當時的我覺得超想哭~
想哭的點是因為他們浪費我在這裡寶貴的假期時間沒有出去玩在家裡幫他們做白工
不過我最後的決定是不他們計較了~如果先跟他們翻臉可能連牆壁這筆大生意也飛了
這是給我一個非常好的教訓與經驗~知道下次遇到這種情形該如何應對
我沒有先欲拿訂金和簽合約(在台灣會這麼做~來澳洲覺得不用太嚴肅我就沒做這個動作~)
(海報的部分也是一個來回改來改去~綁死我整整一周多下班時間的節奏~還賺沒多少錢)
麻煩ktv點播一首22580 LET IT GO~
不過~到了畫牆壁的時候呢
狀況就好多了
在這家餐廳我花了三天一共約24小時的時間畫完
第一天聽到老闆和老闆娘murmur我畫的冰淇淋不像以及櫻桃畫得像珍珠(那時候我在打底~)
第二天他們不在~
第三天聽到老覽和老闆娘說 "你超繪畫耶"~"完全在水準之上"~"你怎麼這麼厲害"~"冰淇淋看起來超好吃耶"
一下作奶昔給我喝~一下又叫我多帶冰淇淋回家~幫我清理幫我照相的......
統整一下我在這裡工作時的情緒是從無奈,憤怒到釋懷和開心
原本到了牆壁的第一天晚上我已經快精神崩潰了
但是和shyla經理聊過後,加上我一跑去讀聖經看看能不能好一點
我試著改變我的心情和態度
在最後一天改變戰略~變得更積極和他們討論他們到底想要甚麼或需要甚麼
所以我們以一個happy ending結束這次的合作



下面這個是餐廳原本的樣子


這三天晚上起立蹲下起立蹲下的
我的膝蓋現在是完全是不能蹲的狀態~(超痛耶
經理告訴我
我來澳洲一定會常常遇到這種事不會凡事順利
甚至未來可能會遇到更誇張的客人
自己要做好應對對的準備
雖然說我來這裡就是要來學習克服困難
所以要但真正遇到問題時心情上的調適還是最需要練習的地方
希望我會更好~
然後呢
也就在這幾天
我把人超好的shyla經理惹毛了
畫牆壁的那三天剛好是我開始在餐廳展覽的日子
(原本展打算在一月舉辦~但因為餐廳房東突然要漲12趴的房租~餐廳房租一個月是兩萬元~
所以小王就宣告餐廳在12/18就==要正式結束營業~正是如此我在一得知消息後的三天內生出了展覽~
原本設定想多一點水墨和壓克力的全部改成速寫和寫意~但還是有品質篩選的啦)
好的~就是這樣
因為精神不濟的關係我在週一出餐出錯4次也就是8餐 (有史以來最誇張的一次)
第二天說要振作的我還是要出包了兩次
所以經理大翻臉從周二中午到周三上午完全無視我的存在
後來當小郭問我們怎麼了
我就說"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又出錯了~所以經理生氣了"說著說著"我就在櫃檯哭了~
(經理有曾經說過她生氣起來很可怕~沒想到超級可怕)
很怕自己哭之後無法工作立馬進廚房把鼻涕眼淚擦一擦
繼續包壽司(而且要開加速器~不再讓經理失望了)
好啦!!這是我在網站裡面第一次自己很丟臉的事
經理告訴我部譨因為副業影響正業
我真的是沒有負起百分百的責任來好好面對來餐廳用餐的客人
真的很對不起經理~對不起客人~
上周日晚上我到了餐廳佈置我的畫

裡面的作品我最喜歡這個水墨小品~我畫了餐廳出現裡的小食物~XD





左邊是小小的海報宣傳~右邊是我害羞的簡介~XD

這是其中一張速寫
裡面有一系列是九張餐廳裡的常客
而且他的老婆也是個畫家喔!自己有工作室又有畫廊的~
改天要來認識他一下~
客人看到都好開心~看著他們拿相機拍畫的樣子我自己也超嗨的XD
好喔!以上其實還有好多話想說~依樣等我回台想聽故事的的人再來找我吧XD
接下來放點其他照片大家分享
我不小心手滑了一下買了這麼一大堆聖誕禮物要給我們家人(明明才三個~看起來超多~哈哈)
(我精挑細選的喔喔喔喔喔~)
包裝的時候自己超海 ~雖然是要送人的~但就好興奮~
期待老爸老媽還有姐姐收到的樣子~希望你們會喜歡

某天在廣場上大家準備看超大聖誕樹點燈的活動~


E得知餐廳即將倒閉的當天早上我跑去美術館看了一下下的展覽~(很詭異的因果關係吧XD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假期喔!
聖誕禮物趕快去準備吧!耶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