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有一雙翅膀

  • 2015年9月22日
  • 讀畢需時 4 分鐘

今天我有一雙翅嗙

一個是起床時上帝給我的翅膀,一個是下班時開心到飛上天的翅膀

還記得前幾天讀到的經文,就從那天開始我都覺得每天都有一雙上帝的翅膀,經文如下

"詩篇91:4 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 "

話說,幾個小時前Amber才問我為甚麼我搭7點24的公車上班,6點15就要起床

因為我要沉靜個十幾分鐘靈修啦!!!!

之前不用上班,一次靈修大概15-30分鐘,結束還可以悠悠哉哉的吃半小時的早餐

現在因為要上班,所以早餐就是直接尬靈修,一個20分鐘內身心靈同時充電的節奏

好的好的

吃完早餐後往如昨日到達餐廳是早上7點40分,上班是八點所以.......我就在門口拍了照片紀錄一下才進門

我工作的地方大概是這個樣子

Kampai!!!!!!!!!!!!!!!!!!!!!!!! (很開心那位戴女士帽的奶奶背影有入境,不然照片就單調了~~)

地址是 270 Adelaide ST Brisbane QLD

歡迎大家來找我 (但11點半點到2點是客人大爆炸時間,我可能沒時間理你~朋友可能表示:所以到底要不要去~~哈哈哈)

今天一早就非常的順利,當我進門時經理還沒到

我就把昨天背好的用具和食材準備好(外場的雖然是點餐端盤子,但早上也要負責做壽司的部分)

我的工作打給大家看一下,順便讓我複習囉~~

一桶生菜/一帶花生菜/一條小黃瓜/一盒紅青椒/五顆酪梨/三個碗/兩個白盤/六個黑托盤/兩個簪板兩把刀

一罐沙拉/一罐醬油/一罐美乃滋/一包豬肉燒賣一包雞肉燒賣-加水燒兩次十分鐘

/兩把毛豆加鹽加水微波3分鐘/一桶白飯握32大6小壽司/兩個竹簾包保鮮膜

/鮭魚壽司3個4組放便當/兩個一組新鮮鮭魚/兩個9組用火槍烤成煙燻鮭魚加美乃滋......

接下來就做壽司這樣~~

當經理進門時,很驚訝地看著我"你都背起來了!!!!!!!!!!!!!"

我內心非常得意但又不能表現出來,所以就對著經理露出宇宙無敵燦爛的微笑!

昨日做壽司卷的部分,我大概40秒只能至鋪一份(飯在海苔上,上下左右對整齊,飯的高度約0.2MM)

今天我盡量讓自己縮減在20秒鋪一個(一共鋪60/80份)

就在這時經理又看到我的"神進展"

所以她決定第二天就讓我練習至少需要至少試工兩周後才能碰的任務"完成整份壽司捲"

但我今天不合格!經理做的壽司大小形狀全部長一樣~ (側面看是百分之百的圓形~不誇張!直徑長4公分~她的寬捲的就是4公分)

我今天做的壽司還橢圓橢圓的~(我們有對著我做的壽司研究了一下,大概長寬都差了0.2-0.3公分左右

經理真的好厲害(但她今天邊做邊大叫~我不想再捏壽司了!!!!!!!!!!!!!!!!!!!!超好笑)

壽司有蠻多種價位的,我目前還在試著讓自己熟記這些數字

經理說她要把我練成和她一樣

當客人說完菜單後.已經夾好壽司,心算完價位,找完前J或是在刷卡機上打好金額刷完卡

(她只花了5秒做完上面的事~快到我真的來不及記住他的動作)

好崇拜啊!!

今天大約到1點半時客人滿到大排長龍

好險我昨天晚上有睡飽,那半小時間在餐廳裡衝來衝去

(對了!外場就只有我跟經理~經理說等我熟練的時候她就要請假休息了!!!甚麼!!!!開玩笑地吧)

還有啊!上班第二天的我已經被訓練成服務業標準笑容

一見到人就嘴角上揚,眼睛彎彎寒暄打招呼

客人離開時如果我在擦桌子或是端盤子有喵到的話,也要大聲說謝謝!以及祝福的話之類的

然後阿

我真的覺得來這裡還有學到一個非常重要點就是多一分貼心 ! 為別人著想 !

經理交代,如果可以的話,雖然有號碼牌但還是盡量記住每個人點的餐是甚麼

(尤其那種同時一大堆人點餐的時候)

有就是說

一旦上餐時(即便是外帶),你直接走出櫃檯遞給客人(甚至客人跑到外面去抽菸也是拿出去雙手遞給客人)

我覺得如果我是客人,餐廳不用對你號碼就知道哪一餐是你的這件事

真的是一個給餐廳加很多分的舉動!!!!!!!!!!!!

這點也是我要加油的部分!!!!順便練我的記憶力與反應力!!!

今天經理人非常好的請所有員工一人一杯星巴克喔!!!!!!!!!!!

而我們兩點半的休息午餐時間吃的私房料理是牛肉什僅燴飯和炸豆腐 (非常家鄉味!但我今天又是一個聞了一天油煙味而吃不太下的狀態!不然一定吃超多~~)

在最後打掃的時候,也就是今天最後一次經理讓我心情很嗨的對話部分

就是:

經理:

你說你大概做多久?

我:

至少到明年初吧!三四個月這樣

經理:

非!常!好!你千萬不要走!!!!不然我會累死!!真的要走一定要提早跟我說~一定要提早跟我說喔!一定要!!!

我:

哈哈哈哈!一定會的!我要離開一定會提早跟你說!

就這樣!我下班時開心不已的原因就是如此

開心到飛上天邊囉!!

下班時打給MAX還有CRSTAL

兩個人就是比速度看誰先到要搶壽司吃XD但兩個人都住同個背包客站~冰同一個冰箱其實沒差

看來以後我的壽司生涯可以餵飽不少人~~~哈哈哈哈哈哈(開玩笑的!!隨便說說~再過一個月就會吃膩了)

插曲:

晚上回到房間,一開門就看到布里斯本城市的夜景,覺得浪漫~~

感謝神!

明天再加油!!

(((未完待續......


 
 
 

留言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