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是日式餐廳外場人員

  • 2015年9月21日
  • 讀畢需時 5 分鐘

好的,在我發文之前我已經先睡了3小時的補眠

這一兩天實在是太累的,原因是甚麼呢?

就讓我緩緩道來.......開始囉!

9/20昨日

因為前一晚接到應徵保母的電話,對方希望我過去家裡看看環境

所以那一天我就迫不得已的放棄去教會,殺去北區的布里斯本找那從電話裡聲音聽起來很溫柔的媽媽

從我的新家搭車過去需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走在新的路上覺得有點憂傷,可能今天空沒有那麼藍,加上天氣很冷

所以覺得走到哪都有一種淡淡的孤獨感(上演mary小劇場)

我們相約1點前到媽媽家,12點十分她傳簡訊問我要不要到公車站來接我

不過剛好我接到簡訊時已經轉第二次車下了車並且以雙腳走路到她家門口的路上

(小笑話一則 : Crystal說雙腳走路是11號公車)

so,我就是要說明我是一個效率極高的人~哈哈哈哈哈

當我走到她家門口時,媽媽已經站在門口和我揮手

沒想到她好年輕,頂多30吧

而且超有氣質,身高約158,體重約46公斤(依我的人體掃描器顯示)

一頭烏黑秀髮,如果要猜的話我會以為她是學音樂或是國文的

喔!對了!她是大陸人,字正腔圓,人講話非常小聲,脾氣感覺很好(不時對我露出無辜的眼神)

我一進門後,她就請我坐下來,不過我立馬看到他家兩個小男孩

一個一歲半,一個五歲,五歲的那隻男孩長得非常帥,只會說英文(爸媽都是大陸人,媽媽說兒子不喜歡講中文)

我們談到一半,兒子還開始秀了一套全給我看

覺得想要抱回家XD

不過說回正題,當我一進們時,我就知道我不會做這份工作了

雖然媽媽好,環境美,工作輕鬆

但是我這裡只能休一天,其他天24小時照顧小孩,想到這個,我的工作就得注定無法學英文和交朋友

一整天都是關在家裡並不是我想要的

所以當媽媽告訴我說,我是他這幾天下來他最中意的人,還問我有沒有任何問題她都能配合我之類的話

我當時真的超級不好意思,但他應該有感受到我好像不想做

(還有另外一點,就是這項工作是從周二就開始,也就是後天搬進他家住~~SO FAST!!!!!!)

整個過程,覺得我很壞

我試著間接拒絕她,但她人實在太好

比如:

我:這個工作最短要做幾個月?

她:我們差不多都會跟保母說只少3個月

我:恩恩,可是阿,因為我10/24要考街頭藝人所以.....

她:那.....沒關係,你只做一個月就要去到街頭藝人,要走也沒關係

總之,前前後後就是這樣搞得我超抱歉的>"<

面試完後,我實在太傷心了,所以天空開始下起大雨

(不是我在開玩笑,上周我傷心大哭搬家時,布里斯本下起大暴雨~~~上帝懂我)

搭了257回到市區轉車時

才發現原來這班車停在中國城

所以我就跑去中國免稅店買了一瓶1.99的油(蝦???)

沒有啦!因為我前幾天買食材的後忘記買油~沒什麼原因!

而且這裡有好多很像五金百貨的店

還有賣畫圖用具,這家是我目前看比較專業的了

早上吃完牛奶麥片一直到下午4點回到家都沒吃飯

回到家時,我大概已經餓到往生了

一進家門第一件事衝到廚房煮沙茶豬肉麵來大嗑一場

隔天因為要早早起,所以吃飽飽後我也就早早睡覺去(早早其實也是一點睡啦~哈哈哈哈)

...................................................................................................................................................................................

重頭戲來了

我要來介紹我的工作囉!!!!以下

今天很開心的早上來了一通好專業早安通 (morning call~我拜託每天都6點很早起的max把我叫醒,如果我第一天試工就遲到就GG了)

原本設定我可以緩緩出門搭車,結果當我塞進第一口吐司已經7點15分了

公車是7點24分,SO我可以說是沒吃到早餐就衝出門的狀態

上班時間是8點

當我7點40到餐廳時,大家都開始工作了~WOW!!!!好熱血啦

噢!忘了說一下~這裡的工作服就是整身黑(黑上衣/黑長褲/黑鞋子)

我的工作,前面三小時開始做壽司,中間3小時點餐上菜,後面1小時打掃

經理一看到我就開始東走西講

總之呢

我在早上要

蒸好蒸籠

握好32+6個壽司(做完全部的壽司就對了,包括點火槍來煙燻鮭魚壽司)

煮好毛豆

鋪完100個壽司捲

清完餐桌

擺完約100個外帶包

就大功告成了

前置作業也許很多

但其實做起來蠻輕鬆的,經理還會跟你聊天(她還在工作時塞了鮪魚壽司到我嘴裡叫我吃)

然後,經理說11點到2點是尖峰時刻

殊不知還真是尖峰時刻

你會看到一堆OZ(意思是澳洲人,諧音聽起來就是AUS),一批接著一批的走進來(像是在台北信義區上班族)

就這樣

連續三小時

我不停叫號,差桌子,上菜,擦桌子,叫餐.......

(因為沒吃早餐中午又一直聞到菜香,所以當時有一小時的時間覺得餓)

因為客人都是澳洲人

所以可以練習很多英文~還有看很多帥哥美女~哈哈哈哈哈哈

還記得有個客人要求我多給個盤子要倒掉一些咖哩醬

好險我有聽懂XD

而今天最自豪以及最丟臉的兩件事

****自豪的部分:

經理怕我中英文菜單還不熟悉所以列業一份資料要我對著看

不過我覺得這樣看太慢了,所以我在一邊準備外帶包,一邊花了五分鐘的時間把中文文菜單背起來了XD

(經理表示驚喜與好棒棒)

****丟臉的部分:

莫約在兩點時,我送錯了一位女士的外帶餐,

好險經理有發現,他立馬衝到街上把她追回來換了對了餐點

(我一直跟經理道歉,但她一直笑~~~她人真好>"<)

這是是KAMPAI JAPANESE RESTAURANT

除了賣各式各樣的壽司還有賣11道熱食

我們是三點下班

但是差不多兩點辦經理就招集大家吃中餐(廚師煮了一大鍋什錦粥)

經理告訴我把地板掃一掃拖一拖就可以下班了

(經理說事情都做完又沒有客人話是可以提早下班的~~~)

今天工作下來的結果就是

如果沒意外的話這裡就是我來澳洲的第一份工作囉

雖然薪水不多,但是可以接觸很多澳洲人,是我想要的工作

周一至周五早8到下午3點(薪水雖然不多,但一周也有10000台幣啦) 而且當天沒賣完的壽司,經理全部幫我打包送給我

她還問我家裡住幾個人~人真的超級好!!!

我一下班就接到Crstal的電話,她一下課就去看她的新房子

聽說她也找到了好價錢好室友好位置的房子

所以我們就拍了今天勝利的照片XD

開心!!感謝神!明天還要早起上班!就先這樣囉

對了!還有今日最好笑

因為我還到家實在太想睡覺了,所以我洗完澡就跑去補眠(文章開頭有講到)

然後我在走廊貼了紙條給室友看

殊不知有個叫做盧卡斯的先生在上面留言(畫粉紅線的地方)

大家都笑翻了XD


 
 
 

留言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