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想像中勇敢15/09-16/09
- 2015年9月17日
- 讀畢需時 5 分鐘
這一兩天因為要從GONOW FAMILY BACKPANKER搬到AMBER家住
所以心情頗為複雜
該怎麼說呢
也許兩周的時間不長,但是對身在異鄉的我來說,在這裡交到的朋友可都是非常珍貴的
9/15
昨天早上起床一如往常的坐在背包客棧的室外交誼廳找工作
不過因為那是我在背包客棧裡的最後一個悠閒早晨
因此我決定停下找工作之大任而拿起畫筆開始記錄背包客棧的模樣
我的畫筆在動,但事實上我想靜靜地把那陽光灑在眼前一切事物的感動存永遠放在心裡
中午過後,為了忘掉憂傷的情緒,我選擇躲進至今我尚未去的當代美術館看展覽





當代館一共有三層樓,每層樓靠近市中心的那一側都有其對應樓層展覽的刊物與畫冊


因為展區非常的冷,如果看展看到發抖了也可以出來這一區先翻翻書曬太陽再回到展區繼續欣賞其他作品
另外,這一棟當代館全免費,隔壁棟的美術館則是除了特別標註的攝影展外其他也是都免費喔
還有
入場時記得包包要交給櫃台,他們會幫你保管並且給你一個圓形像徽章的號碼牌
到了五點半,Doyla師母來到背包客棧帶我和Crystal去BILL牧師家共進晚餐
我們的晚餐時間練習了好多英文
牧師居然還提到蔣介石!覺得太神奇了
只是中間他有一度問到中國,台灣以及香港的政治問題
但由於本人的英文太差只好告訴他們這問題實在太難回答只能PASS跳過下一題XD
(光中文就要解釋很久了,我們更無法用英文解釋這段複雜的歷史,或者這頓晚餐可能要吃到隔天早上還說不定)
是不是很溫馨啊,師母餵的我們超級飽
而且她在送我們回家的路上還說要我們就把她當成第二個媽媽,有問題對她不用客氣(感人~~~)

飯後,牧師翻了一本超級古老的地圖,開始和我們研究台灣地理和世界地圖
這真的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學習經驗
而且他們也很願意聽我們用破英文分享台灣的每一件事XD
聊到一半時,師母居然又端出這個高級的點心
現在回想起來好想再來一碗阿!

她就是Doyla師母,是不是非常的可愛呢
師母和牧師21歲就結婚了,至今46年,家裡有三個孩子,女兒居然也和我一樣式念藝術的XD

晚上回到家時為了把握和朋友相處的時光
我們同樣在二樓的室外陽台上閒聊
除了互相分享當日的日常活動,我也小小地教學了一下立方體的簡易光影該怎麼畫

感謝MAX認真聽我撈叨完基礎素描的部分
就這樣9/15在歡笑聲中落幕
....................................................................................................................................................
9/16
今天一早6:30起床
為甚麼呢
因為我要趁離開gonow之前趕快到附近的咖啡廳CAFT BRIZ自行練習做咖啡
兩隻白老鼠朋友Crstal和Max當然就被我抓來當實驗品了
Crstal還因為要喝我的咖啡差點上課遲到(但也是因為早上唯獨她賴床啦!哈哈哈哈哈)
今天做到第三杯的卡布(最上方)才成功
後來大家都喝咖啡喝飽了

後來大家都喝咖啡喝飽了(兩個小時各式各樣一共練了11杯....)

親愛的Crstal還幫我拍了一張我笑很燦爛的照片
因為我說我要拍一張像咖啡變老闆的照片
她說很難,我看起來就是一個觀光客在玩咖啡機的樣子
所以他就趁我聽到這一句話大笑時下快門

喝足咖啡後,Max和我一起到美術館先把尚未走完的展區看完
這件是Yayoi Kusama的作品Soul under the moon
裡面限制人數,我們一進去自動門就會鎖上
親身感受作品的溫度和單單從照片觀賞真的差很多
大推來布里斯本城市的人一定要來看
(左邊有發光的是我,右邊很暗很暗的是Max~~因為衣服顏色的關係~亮色會發光)

謝謝MAX又在上午的行程中聽我說了一大堆關於藝術有的沒的
(((認真好學的游泳教練
而到了約莫一點
因為Crystal說要幫我慶生(生日在明天,但由於我今天就要離開了)
所以我從美術館過了橋走到市中心
因為太餓又不想花錢的關係
我在一過橋後就開始搖HUNGRY JACK'S的APP
殊不知是壽星還是上帝眷顧我這個餓死鬼
上帝又賜給我一次免費的原價要200多元超貴漢堡(((我的很幸運!
同樣也要加入慶生行列的VINCIO也在那裏搖到同樣的漢堡!!!!
換完漢堡後我們一起到CRYSTAL的語言學校找她
接著三人行到市中心的BOTANIC GARDEN吃蛋糕
我們異口同聲地選了非常浪漫的粉紅樹

一開始我說"我之前慶生的時候大家都會塗奶油在我臉上,你們要塗一下嗎"
沒想到他們完全不手下留情地開始挖了一大堆巧克力在我臉上作畫
最後就變成這副德性


還有,真的非常謝謝CRYSTAL買了非常好吃的蛋糕(是會讓人吃上癮的巧克力味)和高級的粉彩畫筆(還是一盒呢)
我們在那裏唱了歌拍了照還為了小鳥吃蛋糕(就算不餵,他們居然自己也跑到蛋糕旁邊吃碎屑巧克力)
因為max當時不在花園
我們回到宿舍後我們又用同一塊剛在公園裡吃掉1/4的蛋糕在慶生一次
但這一回我們點了蠟燭許了願望

第一個願望是我希望在澳洲認識的朋友都能平安健康找到好工作
第二個願望是希望遠在台灣的家人在未來的日子健健康康,姊姊工作順利
第三個願望是秘密
但被罵說我許願許太久,蠟燭快把巧克力融掉這樣......XD



我們表示MAX這張照片很像旅社保坂路過吃蛋糕~~

這位是COOKIE,GONOW的其中一位員工,人非常的好,有事都能請教他!!!!
他還為了趕在我離開大家以前再聊上幾句話而匆匆地從遠處跑回GONOW找我(((超級感人
但也不知為何我才來兩周行李就多了兩袋
(覺得要藉很多手幫忙提行李)

在我離開前,我們原本都是以一個歡樂的氣氛道別
直到有個香港爸爸和我擁抱之後,我就開始忍不住地哭了(((我很害怕身體接觸的溫暖,那種溫度太強了
在這裡的朋友真的都對我很好,當好心的amber和盧卡斯開車來接我時
所有的朋友都幫我開門提行李的
最後再看著大家道別離開才發現自己有多依賴朋友
尤其因為我住的是背包客棧,我們一起煮飯一起在同一個空間下做事的頻率很高
因此感情加溫的速度是十分驚人的
以前在台灣因為太習慣自己一個人住
但突然和大家朝夕相處,互相cover之後的習慣變成無法分離的狀態
事實上
我以前總是為自己洗腦不要和朋友交情太深,一但放入太多感型情就會變成依賴變成習慣
但萬萬也沒想到我會在這裡發生這樣的結果
原來我很害怕孤單
原來我沒有那麼勇敢
剛搬進新家時頓時覺得一片寂靜
我哭了
這是我來到澳洲後第一次大哭,彷彿我又再一次離開我的家人
但我想這就是我現在,此時此刻要學習的事
來到澳洲是我的選擇
當初我就知道一定會隨時拖著行李來來去去(只是我沒預料會這麼深刻)
明天真是一個新的開始
新的家,新的生活圈,新的朋友
最後,我要謝謝我的第一群好朋友Crystal,Vincio,Max,Cookie,Clement,Renee,David,Rachel,Wilber.... 還有我未來的新朋友AMBER一群人!!!!!!
感謝神,感謝我的家人!
然後我'也要住我自己生日快樂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