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學習製作咖啡的日子

  • 2015年9月12日
  • 讀畢需時 2 分鐘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就跑去CAFE BRIZ上了昨天網路報名的英文咖啡課程

幸運的是和我同班的一共才五個人

從早上到下午每個人一共個做了八杯

(不過我大概平均喝掉一杯的量,其他的咖啡除了有試喝過的倒掉外,其他則是裝罐被我帶回家餵朋友喝了)

我們有親自嘗試做的咖啡有

Cappuccino,Latte,Flat White.....還有其他的像是Mocha,Affogato,Chai Latte,Espresso Short Black......

不過因為是英文課程,一天上課下來都是用英文記步驟和工具名稱

所以一邊學英文一邊學咖啡只要一閃神就會不知道老師在說甚麼

對了!

我們的老師是已經移民到澳洲居住十年以上的馬來西亞人

我是否看起來有點專業.....(老師還稱讚我們這班的平均值很高!嘿嘿嘿)

製作咖啡真的是一門大學問耶,以前我都不知道Espressoc和牛奶有多講究

還有最重要的Crema!!!!!!!!!!!!!!我是到第四杯才有漂亮的Crema跑出來~~

要有一杯好喝的咖啡,光是牛奶就要抓對時間,抓對光澤,抓對溫度,抓對聲音(聲音真的好難辨認喔)

連我的牛奶一開始多倒了0.1公分都不行

老師還瘋狂強調拉花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怎麼做出好喝的milk和Foam之間的黃金比例

有同學問老師:對初學者來說最快多久能學會漂亮的拉花(這裡指的拉花是在到牛奶的時候直接一氣喝成的那種

答案是:最快是一個月,而且是要非常勤快的那種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製作的Latte,Flat White和Cappuccino

因為牛奶比例沒調好所以拉花拉不出來.......(製作厲害的牛奶真的是關鍵)

中午休息時間,我們吃了他們供應一餐5元的BBQ

最後,我們會的到三次免費去他們咖啡店練習製作咖啡的機會

離開前也發給我們一人一張其實一點用都沒有的證書XD

還是合照一下好了!雖然要學費,但是學到蠻多東西的

我想今天也是我有史以來喝最多咖啡的一天

這裡就是Caf Briz

傍晚回家的路上,我經過了一家小書店買了像是台灣的今藝術,名字是ART GUIDE(一本5元,和台灣一樣價格)

然後阿

晚上我煮了自己覺得有媽媽味的海鮮麵

而Crystal在當時看到我在吃它的時候說了她不打算吃晚餐

結果.........

過了一陣子後他自己煮了超大碗的韓式泡菜面來吃(跌倒....)

By the way,我要在這裡隔空喊話一下

聽CRYSTAL說她的一群同學有在默默發摟我的文章(聽說還分享到他們的社團裡)

我覺得太榮幸了XD謝謝你們耶!

阿記得,不管你是用電腦還是手機看

滑到螢幕最底下都可以留言喔!!

大家晚安!我明天要早起去教會了!


 
 
 

留言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