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製作咖啡的日子
- 2015年9月12日
- 讀畢需時 2 分鐘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就跑去CAFE BRIZ上了昨天網路報名的英文咖啡課程
幸運的是和我同班的一共才五個人
從早上到下午每個人一共個做了八杯
(不過我大概平均喝掉一杯的量,其他的咖啡除了有試喝過的倒掉外,其他則是裝罐被我帶回家餵朋友喝了)
我們有親自嘗試做的咖啡有
Cappuccino,Latte,Flat White.....還有其他的像是Mocha,Affogato,Chai Latte,Espresso Short Black......
不過因為是英文課程,一天上課下來都是用英文記步驟和工具名稱
所以一邊學英文一邊學咖啡只要一閃神就會不知道老師在說甚麼
對了!
我們的老師是已經移民到澳洲居住十年以上的馬來西亞人
我是否看起來有點專業.....(老師還稱讚我們這班的平均值很高!嘿嘿嘿)

製作咖啡真的是一門大學問耶,以前我都不知道Espressoc和牛奶有多講究
還有最重要的Crema!!!!!!!!!!!!!!我是到第四杯才有漂亮的Crema跑出來~~
要有一杯好喝的咖啡,光是牛奶就要抓對時間,抓對光澤,抓對溫度,抓對聲音(聲音真的好難辨認喔)
連我的牛奶一開始多倒了0.1公分都不行
老師還瘋狂強調拉花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怎麼做出好喝的milk和Foam之間的黃金比例
有同學問老師:對初學者來說最快多久能學會漂亮的拉花(這裡指的拉花是在到牛奶的時候直接一氣喝成的那種
答案是:最快是一個月,而且是要非常勤快的那種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製作的Latte,Flat White和Cappuccino
因為牛奶比例沒調好所以拉花拉不出來.......(製作厲害的牛奶真的是關鍵)


中午休息時間,我們吃了他們供應一餐5元的BBQ

最後,我們會的到三次免費去他們咖啡店練習製作咖啡的機會
離開前也發給我們一人一張其實一點用都沒有的證書XD

還是合照一下好了!雖然要學費,但是學到蠻多東西的
我想今天也是我有史以來喝最多咖啡的一天

這裡就是Caf Briz

傍晚回家的路上,我經過了一家小書店買了像是台灣的今藝術,名字是ART GUIDE(一本5元,和台灣一樣價格)
然後阿
晚上我煮了自己覺得有媽媽味的海鮮麵

而Crystal在當時看到我在吃它的時候說了她不打算吃晚餐
結果.........
過了一陣子後他自己煮了超大碗的韓式泡菜面來吃(跌倒....)

By the way,我要在這裡隔空喊話一下
聽CRYSTAL說她的一群同學有在默默發摟我的文章(聽說還分享到他們的社團裡)
我覺得太榮幸了XD謝謝你們耶!
阿記得,不管你是用電腦還是手機看
滑到螢幕最底下都可以留言喔!!
最
底
下
大家晚安!我明天要早起去教會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