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也不好的第一次面試&拜訪朋友的朋友
- 2015年9月8日
- 讀畢需時 3 分鐘
相第大家一定會很疑惑標題為何會這樣打
當你看完整篇文章的時候我會告訴我的想法(媽媽看到這裡不要太緊張喔!)
.................................................................................................................................................
在故事開始之前,讓我來說明一下我的生活作息
因為backpacker在早上六點到十點有免費早餐可以吃,
這一星期以來,我早上七點半至八點間會起床靈修(今天得到神的新訊息是"昨天祂幫助了我,今天祂也照'樣-永永遠遠讚美祂的名",)
接著我習慣整理一下行李和梳妝打扮,大約在九點多會在一樓客廳吃早餐(((我的房間在二樓
吃完早餐後就開始做正事這樣~end.
.................................................................................................................................................
那今天的文章要開始囉!!!
早上十點整,開始打開筆電翻出所有工作資訊,打電話寄履歷(((我打算一兩天後再拿履歷掃街
BY THE WAY,二樓有個交誼區,因為天氣十分舒適所以找工作的時候心情不會緊繃((右邊那台是我的筆電!

我打開了Crystal,May和Amber分享給我的工作平台,還有背包客棧和Job Seeker
大概挑了幾個工作(中式按摩,餐廳,素描教室模特兒......)開始打電話和寄履歷
一開始通電話還有點小緊張
(((有一通打去Sunnybank 附近的一家餐廳問時薪多少而聽到10元(230NT)我就想掛電話了!嘿嘿
就在中午時連絡上在Toowong區的中式推拿老闆Ami
我跟他說我沒有按摩的經驗但是我的學習力很快(他們的應徵公告有說無經驗可培訓,不然我就不會那麼老實了!哈哈),接著迅速祭寄出我的履歷給她看
接著,我告訴她我隨時可以面試,我們就約了當日下午五點到店家面試(((Toowong距離我的住宿是30分鐘車程
對了,一開始我們用英文溝通,直到我說我是台灣人,她馬上轉換中文頻道回我話XD
雖然我都會在網路上爬文公司的風評,但為了以防萬一是騙人的,我找了這幾天新認識的朋友Vincio陪我去面試
((May姐姐也告訴我去面試時,到公司門口要先觀察一下再進去,不要太急
下方這張圖,就是我第一個面試工作的地方HAPPY FOOT MASSAGE在大商場裡面

我們約5點,我大約4點半到那裏,見到CINDY經理後居然就開始談工作細節
薪水是日薪(每天發)然後訓練阿工作天數巴拉巴拉的,說完後說我何時想開始工作聯絡AMI就可以了
咦 ? 咦 ? 咦 ? 就這樣 ? 所以幾個小時前和店長ami通訊的時候就在面試了嗎?
因為一切都發生的太平淡,所以我有點小失望,以為會有甚麼大起大落或是被瞧不起被酸之類的
(之後還是有可能會遇到這種人,期待一下)
所以我才會在標題打上好像是好的也好像不太好的面試XD
那你問我決定是甚麼嗎?
我打算再多面試幾家再決定,這推拿就先當備胎用!
(Happy foot他們薪水還不錯,員工和善,工作環境很高級,只是前面的培訓是拿不到薪水了!所以再看看)
面試結束後,朋友Vincio(他是世新大學新聞系,英文溜溜叫的人,大我兩歲)聯絡他的老包朋友Rachelr見面
(Rachel人小小隻的頭髮卻很長,看起來非常精明能幹,像小精靈)
雖然我們第一次見面,她卻告訴我很多打工秘笈還有要注意的事
最重要的事,因為Vincio的關係我還能到她家吃免費的晚餐,爺比!!!!!!
Rachel真的超級好客,一進廚房就一直問我們要吃甚麼然後煮超多食物的啦

這是她煮了義大利麵,後來還有雞塊和水煮花椰菜以及有可可味道的咖啡兒

中間那位就是老包Rachel,右邊那位就是陪我面試的好好先生Vincio

我們晚上就這樣邊吃飯(超級飽!謝謝超級可愛的Rachel梓華)邊聽老包的故事(超好笑又精彩!都可以拍電影了)
至於我為何昨天累到沒PO文就是他們家回來的一個長的超級可愛的廚神(聽說每天都會把餐廳賣剩的食物帶回家)
就這樣話匣子又打開了
不知不覺聊到快要十二點
長的超級可愛的廚神就非常好心地載我和Vincio回Backpacker(開車真的好快啊!一下就到了)
以上是今天好像有點精彩又好像沒什麼內容!
明天9/8晚上換成要去AMBER家騙吃騙喝了~(其實就是今天晚上啦!)
大家再會囉!
&
謝謝大家每天追蹤我的部落格!我以為點閱率應該不會到100~((鞠躬
為了答謝大家,我放上一段K MART賣的4元(92元台幣)娃娃在講話!!!
(不要放完影片後,大家再也不來看了.......@@)





















留言